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2011年度篮球大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2

  为活跃研究所健身气氛,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认真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同时筹备参加六月份举行的院京区篮球赛,所工会联手妇委会、团委和研究生部举办了“中科院微电子所2011年篮球大赛”,赛事由所篮协具体承办。

  篮球赛得到了各基层分工会的积极响应,共有12支代表队100多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篮球赛,141位巾帼参加女子定点投篮大赛,11位男子三分球高手巅峰对决。比赛自5月9日至25日历时23个比赛日,每天午休时间在所职工活动中心篮球场举行。经过19场循环和淘汰赛后,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室(二室)、电子系统总体技术研究室(六室)在决赛中复制了去年比赛的结果,分获第一、二名,系统封装技术研究室(九室)、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十室)并列第三名。

  经过2010年的成功尝试,所工会与妇联再次联手,第二次举办了女子定点投篮大赛,共有140多位女员工、女学生同场竞技,经过六轮激烈的淘汰赛,最终四室的许然、七室的李惠子、八室的赵丽莉、十一室的项琨、四室的申英俊、七室的李春荣、七室的王俊秀、二室的张倩莉分列一至八名。

  所工会主席夏洋、所妇联主任陈若璞、院京区篮协秘书长吴锡明、所篮协秘书长杨成樾、所研究生部吴璇、研究生会主席吴昊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品,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尚长宏主持了颁奖仪式。

  篮球大赛的成功举办,使经常工作在实验室、超净线里的员工、学生既获得了锻炼,放松了身心,为可持续工作提供了身体保障。大赛促进了全所人员的相互交流。师生同场竞技,增进了彼此的情感。篮球场上的团队作战,极大的增进了集体荣誉感。大家的积极参与,增强了全所的凝聚力,打造了团队精神,为构建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发挥了积极作用。

男篮比赛

男子三分投篮赛

女子定点投篮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