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研一支部组织观看《建党伟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11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研究生一支部于7月2日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1人,来到中关村美嘉影城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

  作为一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的鸿篇巨制,它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董必武、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整部影片回顾和发扬了革命前辈的救国理想和革命理想乃至建党理想,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同学们在重温革命先辈们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同时,深深被革命先辈们的崇高信仰,以及他们为了信仰而执着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这次观看影片的活动,研一支部不仅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在支部的深入开展,更好地激发了广大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热情,而且在思想精神层面上,支部每位成员又深深的受到了一次理想和信念的洗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