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2011年微电子所研究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14

  2011年9月1日下午,由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体育部主办、所篮协和所工会协办的新、老研究生篮球友谊赛举行。

  比赛中双方队员分别为刚入所的2010级“新生”和去年回所的2009级“老生”。比赛本着“友谊第一,快乐第一”的原则,为让两个年级中的篮球爱好者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双方都安排了十多名队员组成顶级“豪华”阵容。

  开场后,10级队员抢到球权,通过传切配合打进了第一个进球,09级也不甘示弱,马上组织进攻得手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全神贯注,对每一个球都势在必得,每一寸场地都毫不相让。反击,传球,三分,球进啦!09级选手吴昊的一记远投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鼓掌声、叫好声、遗憾声,整个篮球场热火朝天!两队球员势均力敌,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差距,中场结束时双方暂时战为22平。稍事休息后,主裁判一声哨响,两队易边再战,比赛十分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09级不断走马换将,10级也连续换上“生力军”加强冲击。挡拆、突破、跳投,10级队长窦伟如有神助,在他的带领下,10级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拉开了分差,此后09级加强了反抢和进攻,无奈所剩时间有限,最终以四分的微弱劣势惜败,连连感慨“真是后生可畏”。

  此次新老生篮球赛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友谊与协作精神。在场上打球,难免会有身体碰撞,但同学们都会微笑着表示宽容和谅解。同时,两方打球十分注重整体配合,常常给有机会进球的同学无私的传球,打出了很多精彩的传切和进球。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示的机会,更为我们所新、老同学之间提供了交流与了解的平台,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使新生能快速融入微电子所这个大家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