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公寓举行疏散逃生消防演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4

  11月9日上午,微电子所人教处研究生部配合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相关部门在研究生公寓举办了一次疏散逃生消防演习,本次演习意在增强研究生预防火灾意识,提高研究生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能力。

  为了使疏散演练接近真实,此次演习是在不事先通知学生的情况下进行,早7点20分,人教处研究生部三位老师和两位宿舍管理员准时到位,分别在7、8、9层各个安全通道处就位准备疏散引导学生。7点30分演习正式开始,各楼道投掷模拟着火烟雾弹后烟雾报警器开始报警,同学们很多还在睡梦中,听到报警器和中控室发出的火灾疏散指令之后陆续离开房间,从安全通道跑下楼,有的同学用毛巾捂住口鼻跑出宿舍,5分钟后学生基本全部离开房间,8分钟后所有学生到达在研究生宿舍楼前空旷处。

  本次演习真实模拟了火灾发生情形,所有学生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逃离现场,并未出现混乱情况,达到了疏散逃生演习的目的的,并身临其境地提高了广大研究生逃生和自救意识。

演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