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2012年第一期专家讲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03

  4月24日,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了2012年第一期专家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了来自国家科学图书馆的王丽老师,美国物理联合会中国区经理、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艾星涛博士,《理文编辑》的资深编辑Dr Richard Haase以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邵伟文博士,几位老师为同学们作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期刊投稿以及论文编辑工具LaTex使用方法的精彩报告。

  “专家讲坛”是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的一项系列活动,根据之前学习部做的调查问卷中同学们的积极反馈,选择同学们最关心的与学术密切相联的专题与方向,帮助同学们攻克科研难关。

  活动中,从事科技出版,曾任《科学通报》编辑部主任,现任AIP中国区经理、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的艾星涛博士主要介绍了Submission,Review,Production几个阶段投稿的规则与注意事项;Dr Haase 教授是一名数学物理学家,具有广泛的研究兴趣,从天文学到量子力学都有所涉猎,但主要专攻自然环境的对称性以及物理系统中代数和群论的应用。他详细讲述了论文写作的思路与写法要点,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邵伟文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院,现工作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他介绍的LaTeX是一种先进的论文编辑工具,方便论文的公式图表输入以及排版。

  对于刚刚开始着手发表论文的同学,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了论文写作中的难点与关键,还熟悉了发表论文的流程与注意事项。相信借本次专家讲坛契机,研究所会有更多更高水平的文章发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