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参加央视《梨园闯关我挂帅》节目获得优异成绩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19
  3月14日至15日,应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的邀请,微电子所57名研究生参加了2013年新改版的《梨园闯关我挂帅》两期节目的录制活动,并在节目竞赛环节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在两天下午的紧张节目录制中,微电子所研究生和其他单位共一百名选手一起比知识、拼速度,角逐冠军。竞赛第一关有八道题,内容覆盖历史、艺术等多方面的知识,答错即被淘汰。而在所有答对的选手中答题最快的前十名选手才能进入第二关比赛。参赛的同学不仅答得准、答得快,还能在答完题后和主持人进行风趣幽默的一对一互动,充分展现了微电子所研究生良好的渊博知识和综合素质,更为节目的录制增加了亮点。在两场竞赛后,微电子所参赛学生分别以前四名和前七名进入“十佳选手”的最后环节,明希和张迪两位同学更是分别获得了两场竞赛的第一名。

  通过此次活动,微电子所研究生不仅展现了优异的综合素质,更体现了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相信同学们将在以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发挥聪明才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科研创新工作,为“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

  微电子所学生(中)在节目竞赛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