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座谈会在微电子所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4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微电子研究所召开了主题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纪委书记马石庄,学生处处长谭红军、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彭悦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硕,微电子所人教处处长赵永凤、副处长崔京,研究生部老师李博、吴璇及导师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马石庄副校长听取了微电子所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对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提出的意见,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马副校长指出,为培养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精英人才,要根据时代的变化适时调整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坚持学术培养与素质培养两手齐抓,从而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微电子所导师代表认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言传身教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起着关键作用,作为一名合格的导师应该多关心学生科研以外的生活,注意加大与学生的沟通力度。在座学生代表表示,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将思想和身心的发展相结合起来,培养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组织管理等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以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会上,微电子所导师及学生代表还就科研指导、评优考核指标、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

DSC_0705

座谈会现场

DSC_0742

马石庄副校长(中)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