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绿色、低碳、环保”主题调研活动总结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6

  12月24日,微电子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了“绿色、低碳、环保”主题调研活动总结报告会。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黑勇、研究生部老师吴璇到会指导。 

  本次“绿色、低碳、环保”主题调研活动是从严峻的环境问题出发,根据不同热点的环境保护话题组织的一次调研、总结活动。目的旨在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升对环境保护的科学认识,并通过调研、整理、交流的方式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促进研究所生态文明建设。 

  五个小组结合一个月以来的调研成果,分别就雾霾天气、电动汽车、垃圾分类、微能采集以及如何治理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报告和解析,并就不同的环保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个小组首先系统介绍了相关调研的环保基本概念,让同学们有了完整的认识,随后对国内、外现状进行对比,指出了国内环境保护工作的不足以及发达国家先进的治理方法,最后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如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纸张、节省电能、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等应对环境保护问题的具体举措。 

  讨论中,大家对环保需要“国家立法强制执行”和“从我做起,让环保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两点思考进行了热烈讨论。黑勇老师针对雾霾治理和推行电动汽车的话题,提出了环境保护不能只靠国家的法律法规也需要个人和民间团体的监督与支持,对新技术的引用应考虑国家的物质基础从环境保护的整体利益出发的倡议。吴璇老师也建议环保要从自身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国家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给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增强了大家对环保的责任意识,坚定了环境保护要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建设美好地球家园的信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