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第十期学习经验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3

  7月18日,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第十期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夏凯峰、赵星、迟宇三位硕转博学生及各研究室在读学生代表就科研、学习、生活三方面问题与新入所学生开展交流,30余名新入所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夏凯峰从“科研规范与学术道德”问题入手与新入所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研究生在学习各阶段的学习、科研重点,通过“如何画马”的比喻介绍了科研工作的意义,并结合自己的体会介绍了科研流程、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赵星介绍了如何有效分配学习和生活时间,提升学习、科研效率的经验,并介绍了一些适合科研专业学生特点的休闲娱乐、提升综合素质的项目和方式。迟宇从哲学角度与大家探讨了科研学习中的各要素以及思考方法,讲述了借鉴《孙子兵法》在系统设计中解决问题的思路,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来自各研究室的学生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研究室的情况,让新入所学生对研究所科研现状有了初步了解。 

  此次交流会,三位主讲人通过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让新入所学生从各方面了解了研究所情况,有助于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融入到学习和科研中。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