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2015年第二期“名家讲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5

  4月24日,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2015年第二期“名家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兰俊博士作了题为《建筑 影院 漫谈》的报告。微电子所职工、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兰俊在报告中介绍了建筑的发展历史、各时期中西方的主要建筑代表和中西方建筑风格的差异,对差异产生的根本原因做了细致讲解。他适时引入电影的主题,分析了电影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在特定历史环境下的发展趋势,剖析了建筑与电影的关系。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同兰俊进行了交流。大家均表示报告内容详实、风趣幽默,收获良多。 

  兰俊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建筑学博士学位,曾为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建筑学院访问学者,现执教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研究方向为西方近现代建筑理论、城市设计、影院建筑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