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行“夏日恋歌”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北师一趟,你要嗅嗅花香,和心爱的人一起走在京师路上。”

  2017年5月20日,在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生会和北师大教育学部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研究生“夏日恋歌”活动圆满落幕。

  为增进中科院与高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友谊,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生会和北师大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决定在繁花盛开的夏季谱写一曲“夏日恋歌”。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新感觉,此次“恋歌”分为了线上活动和现场活动两部分。

  夏日恋歌从开始宣传,到线上活动的推进,再到现场活动的创意安排,都受到了来自国科大、北师大、北大、清华、北邮、北航、中国农大、法大等不同高校研究生或已工作研究生们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参与到线上一周cp活动的同学有66人,他们在线上活动群中互相认识,并在第一天任务中找到了自己的搭档,确定了组合名字。33对同学在一周时间内和拍档一起讨论交流,完成每天任务,并在群内完成打卡,分享兴趣爱好、进行创意拼图、互拍视频等活动。通过线上一周cp活动,为现场活动预热。

  5月20日活动当天,到场男生27人,女生29人,还吸引来了许多热情洋溢的观众共同见证这一段段美丽的邂逅。现场活动共分为暖场互动、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中场分区活动、传心愿几个环节。紧扣主题的环节让大家从线下初见,到相互了解,再到欢歌笑语,最美的一幕幕通过最温暖的方式融化在大家的记忆里。

  暖场互动

  在暖场互动时段,驻场嘉宾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杨洋在舞台区进行吉他弹唱,为活动现场制造了美好轻松的氛围。一首首暖心歌曲,让在场同学暂时放下了紧张的情绪,渐渐放松下来。也有喜爱唱歌的同学忍不住前来和声、伴唱,气氛恰然。伴着歌声,现场签到入场也在有序进行。正式活动之前,教室内还播放了参与往届“恋歌”活动的同学发来的语音,其中介绍了自己的活动经历和甜蜜良缘,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自我介绍

  在自我介绍环节,为了加深大家对彼此的了解,介绍以接龙的形式进行。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可以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个性。大家的介绍别出心裁,学霸同学从论文发表数量、科研成果方面介绍自己;吃货同学从家乡菜、美食地图等角度切入;摄影爱好者从自己的作品讲起......接龙介绍环节,在大家的惊叹和欢笑中完成。

  自我介绍过后,活动有心的给有料有才的同学们留了二十分钟的时间,供大家才艺展示。在这一环节,大家欣赏到了一位男同学的陶笛独奏和一位女同学动人的歌声,歌声未落,还引得一位男同学前来合唱,现场氛围高涨。还有一位男同学临场踊跃参与,向大家表演自己拿手的魔术,引得场上阵阵欢呼。

 

陶笛表演                               歌曲合唱

  中场分区活动是“恋歌”活动的一大特色。通过暖场和才艺展示,男女同学之间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了能让大家更加自由的交流,活动将场地分为了才艺展示区、交流区和桌游区三个区域,场上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们一同到自己喜欢的区域,交流自己的爱好和感想,在这六十分钟里,大家渐渐打破了初见的羞涩,欢声笑语,满场暖意融融。

  分区活动全景

  如果说有什么活动能让大家快速的熟络,顺畅的交流,那一定就是桌游卡牌了。左图就是活动现场大家在玩狼人杀的情境。另外,交流区的小伙伴们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开始表达自己,互相了解,进行游戏互动。

 

桌游区                            交流区

  才艺展示区同样热闹,男女同学以歌会友,有同学热心帮忙举话筒收音,有同学甘愿作人肉变调夹,为大家助兴。当弹奏到《情人》《小幸运》等熟悉的乐曲甚至引来了全场的大合唱。

才艺展示区

  分区活动结束后,到了交换心愿卡的环节。现场放着舒缓的音乐,调暗了灯光,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找到属于自己的心愿卡,开始安静地思考自己想写的话,现场暖心平静。

  填写心愿卡

  最后,大家在一张张小卡片上,留下了满满的字迹,不管是对同学的还是对主办方的。现场许多男同学都勇敢的当面将自己的卡片交给了心仪的她,还有一些害羞的男生和女生,也在主持人的帮助下,把心愿传递给了想要给的那个人。

全场合影

  活动的最后,来自各个高校的同学们也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表达了自己喜悦的心情。希望能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中,各位同学携手一起,为着灿烂的明天一起努力奋斗。同时,也感谢同学们对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生会活动的支持和建议,在团队合作、校际合作方面,我们会更加有经验。期待下一次,枫叶绯红,杏叶犹黄的季节里,再次谱写更加悠扬的恋歌。

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生会
北师大教育学部研究生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