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2017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8日,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了2017优秀毕业生交流会,邀请到了孟令款博士、赵磊博士、张浩浩硕士和汪鑫硕士等4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科研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微电子所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交流会上,先导中心的孟令款博士结合自己丰富的学术论文成果,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孟令款博士不仅是学术上的大牛,而且是生活中的健将。他是马拉松国家二级运动员,连续三年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并且获得优异成绩。孟令款博士的“双面人生”让同学们认识到:科研成果和运动成就,鱼和熊掌可以兼得。重点实验室的赵磊博士给我们分享了如何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以及自己关于读博的心得体会,给同学们指明了一条踏实的科研道路。重点实验室的张浩浩硕士总结了他去年找工作的经验,罗列了许多热门公司的相关信息以及笔试面试经验,让同学们对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封装中心的汪鑫硕士分别从科研、就业、学习和运动四个方面给我们分享了自己三年的生活经验,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位优秀毕业生该有的生活学习状态。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良好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为在读研究生们提供了与优秀毕业生们沟通交流学习生活经验分享的平台。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形势、增加了知识、学到了技巧,为在微电子所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积攒了更多的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