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2017年10月9号早上9点,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10名研究生党员组队集体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 

  党的十九大即将在10月18日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回顾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各项历史辉煌成就。在北京展览馆里,微电子所研究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序厅主题为“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第二展厅主题为“践行心得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第三展厅主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四展厅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文明新辉煌”,第五展厅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第六展区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第七展区主题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第八展区主题为“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第九展区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第十展区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特色体验展区”。在这十个展区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各方面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得不敬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带领了我们中国老百姓迈向共产主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十展区 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把握当今国内外的发展方向,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很多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前行,我们每一位青年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导下,继续为祖国的美丽建设贡献力量。过去的五年,也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第七展区 “强军”主题  人民军队威武之师 

  回望五年,成就来之不易,社会经济、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人民生活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成就。参展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必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我们青年一代依然要肩负历史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奋斗终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