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2018年新生篮球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又是一年新生季,为了让小伙伴们能够更快的融合在一起,2018年9月5号微电子所新生篮球赛正式开打。比赛以友谊交流为主,同时为热爱运动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每个半场20分钟,中场休息时设置了女生投篮比赛。让更多喜欢篮球的同学们参与到了比赛中。让我们在科研之余,依然保持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心态。 

  比赛由新生(红色球衣)和老生分别组成两支队伍进行比赛。旨在通过篮球赛的形式加强我所研究生的感情交流与身体素质,新生篮球赛是一次充满娱乐趣味与竞争快感的竞赛,在赛场上队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场下的啦啦队为他们呐喊助威!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展现我所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 

  场上球员一个个积极拼搏,一路奋勇表现了运动员的风采,使这次的篮球赛格外的精彩。 

  虽然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所有比赛球员们都在认真地做着赛前准备和热身运动,积极备战。新生队来势汹汹,老生队也不敢有任何懈怠,积极备战。早早便有耳闻,这一届师弟们实力很强,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时候,便是电子学院篮球赛的卫冕冠军。队长还荣获电子学院篮球赛的MVP。所以,这一场比赛对老生队而言,必定是一场硬仗。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新生队的石大山和老生队的张杰跳球,新生队拿下球权,第一回合强势拿下2分。交换球权,老生队的神射手阿朱,利用中远投还以颜色,精彩的比赛就此拉开序幕。 

  新生队充满活力,在7号控卫孙昊鑫的梳理下,进攻井井有条。4号王大山屡屡利用自己的速度和非凡的篮球技巧取分。而老生队由于久疏战阵,失误频频,被新生队逐渐拉开比分,老生队在张杰和神射手阿朱的带领下,苦苦支撑,每当新生队连续得分想要扩大领先优势时,阿朱都能利用自己的投篮为老生队止住颓势。上半场结束后,新生队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了中场女生投篮比赛,女生中场投篮的比拼也同样精彩,新生队女队员吴书毓和方伊琳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轻松为自己主队拿下投篮分数。老生队女队员陈生琼和苑淑华顶着比分落后的压力,也尽力为老生队缩小差距,老生队女队员苑淑华更是5投4中,拿下关键的4分。最后以29:19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比赛。 

  经过了中场休息,两队队员们也逐渐恢复了体力,下半场比赛老生队换上贾鲲鹏师兄、陈尧、胡浩儒等一批悍将。比赛开始,老生队先声夺人,迅速拿下两分。下半场比赛伊始,老生队加强了防守,使得新生队进攻频频受挫。在贾鲲鹏师兄的组织下,阿朱连续3分缩小比分,中锋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分,老生队陈尧抢下前场篮板后,来了一招骑马射箭,拿下2分。老生队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新生队利用孙昊鑫和王大山的快攻配合得分,但是依然没能挡住老生队的反扑。下半场比赛进行到8分钟,阿朱投进三分,老生队第一次反超比分,老生队以35:34领先一分,精彩的比赛让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 

  然而,精彩的比赛还在继续,新生队并没有就此停下进攻的脚步,新生队的快攻依然强势,周易也中远投得手,打出了新一波的进攻高潮,老生队的谢垚、顾少和张杰,多次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分,止住颓势。然而还是没能挡住新生队的进攻,随着孙昊鑫和王大山的三分相继得手,新生队再次将比分拉开。 

  比赛时间一点点的走完,随着终场哨的响起,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也落下了帷幕,新生队伍发挥出色,以59:43的优势赢得了比赛。比赛结束后,新生队员与老生队员相互握手致意。 

  本次“微电子所2018年新生篮球赛”不仅向全所师生展现了我所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我所研究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研究生会体育部作为主办方,做了充足的准备。主办方特意购买士力架矿泉水等为运动员补充体力,使比赛过程中的激情尽情释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