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研究生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313日星期三,微电子重点实验室辅导员庞婉为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组织了2019重点实验室班级会。会议邀请了科教融合中心和所综合保卫处的领导与老师们参加了这次班会,同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泠老师也应邀到场。

  首先由学生辅导员庞婉老师对会议进行了主题介绍,此次班会的主题主要包括:推广钉钉软件打卡签到考勤制度;办公室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学生班委换届改选以及对应届毕业生的希望寄予。

  接下来科教融合中心吴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钉钉软件的安装以及使用,号召大家共同遵守考勤规则以及相关规定,不得擅自离所,确保重点实验室各位同学的在所安全。

 

  之后,由综合办张张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办公室实验安全卫生管理条目,落实了北京市普通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并遵守中科院微电子所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奖惩制度。

 

  接下来是重点实验室新一届班干部改选,为了同学们在三室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快乐有意义,新一届班委由室里领导和同学共同推选,共推选10名学生担任新一届班委,分别负责不同方面的工作职责,之后由上一届班长吴书毓进行上一学期的学生工作总结,之后新任班委按照顺序发言。

 

  
  之后,由学生辅导员庞婉老师对应届毕业生做出希望寄语:希望毕业生们有一颗责任心,站得高望得远,有大格局,大作为。对自己,对家庭,对亲朋,对国家勇于负责担当。不论从事什么工作,保持浓厚的工作热情,专注坚持,不为周围的纷扰打扰。高低起伏皆是生活,拥有一颗平常心。在竞争激烈人事纷杂的职场社会,逐步学会磨练中更加坚强,提升心里承受力和理智掌控能力,不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最后,由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泠老师为此次会议总结发言,李泠老师用亲切的口吻劝诫学生们要珍惜当下的青春时光,在科研道路上以及各自的人生轨迹上都要走出属于自己的风景!至此,本次2019年重点实验室班级会议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