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2019年就业指导交流会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杨斌 隗娟 发布时间:2019-06-03

  524日,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2019年就业指导交流会,邀请知名企业HR、应届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与解答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以及就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HR王鹏交流了简历制作及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指出在应聘不同的岗位时简历制作与面试方法上的区别,简历的制作要诚恳详实地将自己的相关信息及项目经历表诉清楚,面试的时候要从容应对。高拓讯达有限公司HR王丽曼从选择简历和面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讲解了企业招聘的一般流程。华为消费者BG招聘主管吕立详细介绍了华为的招聘流程以及华为企业的相关情况,阐述了华为的人才观以及员工的发展模式,劝诫大家认真面对每一次面试,树立足够的信心。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应届硕士毕业生王悦介绍了求职之路,包括在上市公司、国企、世界500强和选调生等的面试经历,分享了求职心得以及在选调方面要注意的问题。微电子所应届毕业生朱晓铭分享了在就业选择上的一些看法,介绍了在互联网公司的面试经历以及应聘互联网企业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左上: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右上:国药集团HR王鹏作交流
左下:高拓迅达HR王丽曼作交流
右下:华为消费者BG招聘主管吕立作交流
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应届硕士毕业生王悦作交流报告
右: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生朱晓铭作交流报告 

      交流环节,各企业HR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并给出了良好的建议。药企HR现场与同学互动再现了电话面试时的情景,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电话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为了鼓励同学们加强自己简历制作的能力,HR们现场挑选出了三份比较优秀的简历,并给这三名同学颁发了纪念品。 

“优秀简历”获得者与HR合影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好职业规划,从容应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