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放飞青春梦想,用“芯”创造未来——微电子所暨国科大微电子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稿件来源:科教融合中心 黄伟兴 吴璇 张丹 发布时间:2019-06-19

  612日下午,微电子所暨国科大微电子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微电子所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院长叶甜春出席典礼并讲话。微电子所副所长王宇(正局级)、企业嘉宾、导师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毕业生以及家长等共150余人参加典礼。微电子所副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崔京宣读了2019届拟授予学位名单。毕业生代表周峰讲述了求学期间科研收获,表达了对培养单位和导师的感激。王玉岐作为微电子学院首届企业定制班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微电子学院产学研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的过程,表达了对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信心。在读研究生代表陈尧送出了对毕业师兄师姐真挚的祝贺和祝福。 

  导师代表王文武指出,微电子所和微电子学院拥有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优越的实验条件、导师队伍和培养体系,培养的学生均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他祝福毕业生们在未来大有作为。企业嘉宾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资深总监华克路也为毕业生送来了鼓励与祝福。 

  微电子所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院长叶甜春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祝贺,向全体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在离别之际,他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家人、对自己负责任的人;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去磨练自己。希望十年后再相聚,大家都能成为社会的精英和国家的栋梁。 

  拨穗仪式上,领导、导师们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象征着毕业生学有所成,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大家共同合影留念。照片定格下了每位毕业生的笑容,既有依依不舍,又有学成之后的成熟稳重,更多的是踌躇满志、青春飞扬的蓬勃朝气,祝福他们在不久的将来放飞青春梦想,用“芯”创造未来。 


周玉梅主持典礼 

毕业生代表周峰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玉岐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陈尧发言 

导师代表王文武发言 

企业嘉宾华克路发言 

叶甜春讲话 

拨穗仪式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