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举办2019年新生篮球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又是一年新生季,为了让2018级微电子所与微电子学院回所的新生小伙伴们、以及2019级入学的微电子所博士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合到微电子所的大家庭中,201998日在地质所篮球场举办了微电子所2019年新生篮球赛。比赛以友谊交流为主,同时为热爱运动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今年回所的师弟师妹人数众多,活动积极性高,新生共报名了两支球队,总参与人数接近60人,比赛人数及规模比以往更大一倍。 

  为了回应师弟师妹们的积极参与,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体育部及主席团经过多次商讨,将比赛赛制定为三场制,将比赛人员分为四支球队,第一场比赛:新生1VS师兄一队,第二场比赛:新生2VS师兄2队,最后一场比赛:新生混编队VS师兄混编队,中场休息时设置了女生投篮比赛。比赛从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2点,让同学们尽情的释放对篮球、对体育运动的激情!让我们在科研之余,依然保持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心态。 

  新生篮球赛是一次充满娱乐趣味与竞争快感的竞赛,通过这次篮球赛的形式加强我所研究生的感情交流与身体素质,三场篮球比赛依次进行,在赛场上队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场下的啦啦队为他们呐喊助威!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展现我所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场上球员一个个积极拼搏,一路奋勇表现了运动员的风采,使这次的篮球赛格外的精彩。 

  第一场比赛新生1VS师兄1队,新生1队的师弟们据传说,研一在国科大篮球联赛上成绩斐然,新生队来势汹汹。师兄1队的师兄们实力强劲,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时候,曾是电子学院篮球赛的卫冕冠军。队长石大山还荣获电子学院篮球赛的MVP。所以,这一场比赛必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整场比赛一场激烈,新生队充满活力,师兄队投篮神准,在比赛最后时刻仍然充满悬念,最后只剩10秒,师兄1队落后1分,微电子所篮球队队长石大山持球单打1V4将球打进绝杀,这个绝杀引得全场沸腾,太精彩了。 

  第二场比赛新生2VS师兄2队,这场比赛打得就养生多了,新生2队的师弟们知道新生2队的师兄已经进入了养生篮球阶段,所以打得特别友好,在和谐的氛围中,师兄和师弟们建立了深刻的篮球友谊,比赛结束后拿起了自带的枸杞保温杯,来做一起嗨皮的兄弟。在和谐的氛围下,师兄2队以微弱的优势赢下了比赛,也赢得了师弟们的友谊。 

  第三场比赛新生混编队VS师兄混编队,由于前两场比赛的失利,极大的激起了师弟们的斗志,新生混编队频频投篮得分,师生混编队由于前两场体力消耗太大,没能挡住师弟们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最后第三场比赛以新生混编队获胜收尾。 

  女生投篮大赛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每人投篮10次,这一届的师妹们真是卧虎藏龙,最佳射手曾出现76中的惊人表现,真是让在座的各位师兄师姐们心服口服。师姐们虽然也表现出色,但在师妹们惊人的实力下,最终还是遗憾落败。这一届回所的师弟师妹中真是人才济济,充满活力,不仅科研潜力大,而且上了运动场也有精彩的表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现了我们微电子所研究生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新生队员与师兄队员相互握手致意,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比赛。 

  本次“微电子所2019年新生篮球赛”不仅向全所师生展现了我所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我所研究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活动规模比往年扩大了一倍,首次尝试采用三场比赛的赛制,并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本次活动由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主办,体育部承办,在研究生会其他部门的协助下,做了充足的准备。同时,在微电子所工会的帮助下,地质所工会的协助下,使得比赛得以在地质所篮球场顺利举行!在科教融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主办方特意购买零食、矿泉水等物资为运动员补充体力,并且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活动纪念品,让同学们不仅享受了比赛带来的乐趣,增进了新生与师兄师姐的感情,还让每位同学感受到了所里老师的关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