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举行“爱心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朱佳琪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1222日下午2点到4点,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了研究生爱心敬老院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让温情暖冬日?让爱无止境”的主题展开,目的在于继续发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在今天这个经济繁荣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身边的父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和青年志愿者就非常有义务去关心和爱护他们。“爱心敬老院”活动由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微电子所同学参加。活动分为两个项目:文艺演出、包饺子。 

  22号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到达首开寸草亚运村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接待。布置完演出的场地后,老人陆续落座,志愿者们坐在爷爷奶奶旁边,与他们聊天、一起欣赏节目。志愿者们带来了《女儿情》、《月亮代表我的心》、《茉莉花》、《映山红》、《沧海一声笑》和长拳表演之后,老人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养老院。听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老人年龄从80岁到100多岁。看着爷爷奶奶们脸上的笑容,大家也深感欣慰。节目的最后,由爷爷奶奶们和志愿者一起合唱《明天会更好》,希望每个人的明天都充满阳光,相信明天会更好。 

      22号是“冬至”,适合“吃饺子、吃汤圆”。演出结束之后,由工作人员提供食材,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有的老人年纪比较大了,志愿者们帮助他们夹饺子馅,场面十分温馨。在协助爷爷奶奶们包饺子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和爷爷奶奶学习包饺子的技巧。包饺子活动结束后,大家与老人们一一告别,爷爷奶奶对这次的活动很满意,表示随时欢迎大家的再次到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本次活动时间不长,但是提高了大家对老人的关心意识,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