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第二届“我不是歌手”歌手大赛决赛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王贺星 刘文婷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3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生会文艺部主办的第二届“我不是歌手”歌手大赛决赛于A8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经过线上初赛的激烈角逐,晋级此次决赛的十强选手分别是张晶、龚园超、薛惠文、赵莹、胡震恒、罗志鹏、张星冉、张芯瑞、刘洋、孙华敏,其中龚园超和张星冉是来自心理所的同学,孙华敏同学来自大气所,其余同学则皆来自微电子所。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有来自微电子所吉他社的黄祖瑞老师、微电子重点实验室的辅导员庞婉老师与来自智能制造中心的崔燕老师。此外,还有近100名来自微电子所、心理所与地质所的同学前来现场观看比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余观众则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观看。 

  此次比赛在微电子所同学雷蕾与胡子骏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伊始,微电子所的同学们就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场舞表演。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同学们青春的舞步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共分3轮进行,第一轮由10名选手两两一组进行PK,胜者直接进入第三轮,而败者则进入第二轮突围赛。来自通信中心的张晶用一首《特务J》唱响了比赛第一曲,其后,各参赛选手们亦纷纷带来了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唱。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来自微电子所吉他社的黄祖瑞老师则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填词改编版的《探清水河》吉他弹唱,同时也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加入吉他社。说罢,在场同学掌声雷动,纷纷表示想加入吉他社一同学习乐器演奏。 

  第二轮突围赛中,选手们依次进行歌曲清唱,向观众们呈现了自己深厚的歌唱功底,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将比赛氛围带入高潮。最后一轮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则使出浑身解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EDA中心的张芯瑞、来自高频高压中心的罗志鹏和来自先导中心刘洋摘得。 

  本次决赛还设有最佳人气奖,此奖由现场观众共同投票得出。选手们纷纷带动自己的亲友团为自己拉票助威,经过三轮紧张的投票环节,得出了本次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即来自重点实验室的薛惠文同学。 

  此外,紧张又激烈的赛程中亦穿插了四轮抽奖环节,参与抽奖者即为现场登录微信墙的老师和同学们。每当抽奖环节的背景音乐响起,大家的心都悬了起来,随着嘉宾一声喊停,同学们皆笑逐颜开,中奖者更是欢呼雀跃。 

  随着全员合影快门的按下,本届微电子所“我不是歌手”歌手大赛亦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歌手大赛不仅为爱好音乐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艺的舞台,减轻了大家的科研压力,丰富了其业余文化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艺术修养,同时也促进了所内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微电子所同学与各兄弟院所间的友谊和联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