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爱乒才会赢”乒乓球比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了增强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充分发挥运动特长,提高大家对新冠病毒的抵抗力,在科教融合中心老师和研会的大力支持下,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体育部于20201126日至27日,举办了“爱乒才会赢”乒乓球比赛。比赛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三种形式。 

  1126日男单的比赛比赛异常激烈,报名的人数较多,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各种妙球使得比赛格外精彩,引得观众喝彩声不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的局面经常出现,紧张、刺激、精彩!经过6轮残酷的淘汰赛,最终决出了男单前四名。在男单比赛中,微电子所乒乓球小王子王加鑫和程奎同学仿佛宿命的对手,这是他们从研一到研三的第三次交锋,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还是王加鑫同学赢得了比赛。这次比赛中还有来自兄弟院所的同学参加比赛,来自大气所的王浩同学,以精湛的球技获得了男单第二名的好成绩。还有其他同学也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和很多欢乐,龚天成博士和高兆猛博士的比赛不仅激烈,而且比赛中的攻防转换充满乐趣,引起了场上同学们的围观,成了比赛中精彩的焦点。 

  在女单比赛中,由于所内女生比较少,报名参与的人数不过,但是她们仍然给我们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比赛过程中也是欢声笑语不断,在女单决赛中,张晓萌同学和黄麟同学的精彩对决,也是全场的焦点之一最终黄麟同学赢得了女单冠军。 

  在混双比赛中,报名队伍的实力都很强劲,队伍之间的差距很小,可谓势均力敌,混双的比赛可以说将整个比赛的氛围拉向了高潮,混双的比赛由于其形式的特殊性,带来了更高的观赏性,现场观众和场上的选手互动也非常多。最精彩的比赛在杨彭莉、陈笑然组合与王加鑫、黄麟组合中展开,比赛异常精彩,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欢呼。最后由王加鑫、黄麟组合取得了混双的冠军。 

  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参赛同学挥汗如雨,积极拼搏,展现出我所学生积极阳光的青年人形象。体育部的同学积极做好活动的相关安排,引导同学们签到和维持比赛秩序,同时也非常感谢宣传部的同学帮忙设计海报和拍摄照片。本次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科研生活,调动了同学们运动的积极性,为凛冽寒冬添加了一抹色彩。通过本次活动,也给微电子所以及兄弟所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可以交流球技的平台,给所内外同学提供一个彼此认识的机会,也加深了同学们间的友谊。 

 

参赛同学合影

男单对战

体育部工作人员负责签到 

混双精彩对战瞬间

男单颁奖现场

女单颁奖现场

混双颁奖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