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新学期 新同学 新征程——微电子研究所迎新篮球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张皓璐 宁永凯 发布时间:2021-09-29

  925日,微电子研究所迎新篮球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体育部精心策划,旨在迎接新学期回所的新同学,使其感受研究所的创新文化氛围,更好的融入新环境,助力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科研生活。 

  本次比赛集结了新生队、老生新生组合队2支队伍,进行了45V5篮球比赛,每节比赛时长12分钟。上午十点左右,连续下了几天小雨的北京城终于迎来了第一缕阳光,每个球员的心中也充满着激动与期待,整理装备,摩拳擦掌;十一点开始,球员与工作人员开始陆陆续续的到达奥森篮球场,球员们开始热身,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场地。中午十二点半,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开始了,在首发名单中,一方是曾经代表微电子学院出征校篮球赛的研二院篮球队,另一方则是由三名老生和两个研二新生组成的混合队,双方势均力敌。 

  比赛中,每一位参赛球员都积极拼抢,相互配合,打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引得场边观众阵阵欢呼。中场期间,是女生投篮时刻,秋风瑟瑟,这种天气极大的影响了投篮的命中率,但女生们仍不惧压力,其中秦丽梅表现优异,取得了65中的好成绩,令在场的所有人赞叹不已。下半场比赛开始大家对彼此打法更加了解,场上的比分逐渐拉近。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女生也参与到比赛之中,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经过一番角逐,比赛结果定格在 老生队:新生队 = 96 : 85。赛后大家仍意犹未尽,兴奋的探讨着球赛的细节,老同学也不忘向新同学传递一些新入所的经验,并对新同学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变得更加紧密。 

  最后衷心感谢教育处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以及研究生会体育部、文艺部等相关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