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羽’你同行”微电子所冬季羽毛球赛

稿件来源:研会体育部 宁永凯 张浩璐 发布时间:2021-12-29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科研生活,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发展,展现出微电子所同学们的良好的精神面貌。由教育处主办,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微电子所羽毛球赛”于1215号火热开赛。本次羽毛球比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类别。共吸引100多人报名参与比赛。

  15号为男单、女单淘汰赛,16号为双打淘汰赛,虽然外面的天气比较寒冷,但是这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同学们虽然大部分都没有经受过专门的训练,但是他们都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色。比赛中还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观看比赛,每当打出一个好球时,大家都会发出由衷的喝彩。在男单比赛中石宜民和唐陈丰的比分一直比较焦灼,双方从15平一直打到23:25,最终唐陈丰以2分的微小优势进入半决赛。在混双比赛中,刘洋队和贾洋辰队也打的难解难分,随着比分定格为22:24,贾洋辰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淘汰赛比赛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17号的比赛推迟到21号举行。决赛比赛中同学们对自己的对手的打法都非常熟悉,因此一上来基本上都是往对方的弱点打。在男单争夺冠军的比赛中,王渊同学无愧于卫冕冠军的称号,两场比赛均已大比分赢得比赛。在男单季军的争夺赛中,冉雄飞同学在球技上更胜一筹,最后以一个高远的吊球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女单方面由于陈生琼同学弃权,黄麟同学获得冠军,马瑶瑶同学战胜罗彦娜同学获得季军。在男双冠军的比赛中,廖敏队和张子璨实力相当,双方三场比赛你来我往,尤其是最后一场,比分一直僵持不下,最后还是张子璨队技高一筹,以2118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男双季军赛中,董大年队连下2分获得季军。混双和女双均有三对晋级,采取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冠亚季军,三队实力均有一定差距,均以大比分2:0战胜对手。

决赛赛比赛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2021微电子所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希望大家把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应用于科研生活中,不放过每一个小分,用心做好每一次实验,为中国的半导体事业打好自己漂亮的一击。最后感谢教育处老师的大力支持,体育部、文艺部和裁判团小伙伴的辛苦付出。

  获奖名单如下:

  男单      冠军: 王 渊

  亚军: 张子璨

  季军: 冉雄飞

  女单      冠军: 黄 麟

  亚军: 陈生琼

  季军: 马瑶瑶

  男双      冠军: 张子璨   胡 锐

  亚军: 廖 敏   陈 旭

  季军: 董大年   郑 旭

  女双      冠军: 张怡君 覃美研

  亚军: 陈思婷 丁健君

  季军: 栾彤瑶 黄怡菲

  混双      冠军: 王 渊 吴书毓

  亚军: 黄 麟 高志兴

  季军: 尚 潇 黄施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