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云班会,云守护——重点实验室召开线上班会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林淮 发布时间:2022-06-22

  春去夏至,万物亦生辉。病毒虽阻挡了大家相聚重逢的步伐,但阻隔不了关心和爱。共话疫情,共克时艰,为了配合学校疫情管控工作和推进线上科研学习,了解研究生同学们的首要诉求和真实全面的学生动态,并为了给学生近距离的关心关怀,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辅导员联合班委,在疫情期间结合时政及学生特点,组织了系列研究生主题班会,以凝聚抗疫思想共识,积极引导学生安稳、充实的度过假期每一天。 

  2022530日,我们围绕“云班会,云守护主题在线上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 

  研究生辅导员庞婉老师和同学们展开分享与讨论。在班会中,首先强调以下内容:1.坚持科学防疫的行为,按时打卡、报备以及开展核酸检测与登记,倡议防控疫情,人人有责;2.会议传达疫情防控期间国科大以及研究所对在线科研工作、毕业相关工作以及学生离返校工作的精神;3.集思广益,规划后续活动安排,如就业经验分享、线上运动打卡等活动,丰富大家精神文明生活;4.面对面,一对一交流了解大家感受与诉求。 

  此次特殊的系列班会,大家在座谈动员、经验分享和互相启发关怀中,明确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政策和规定,解决了许多问题和疑惑,缓解了苦闷焦虑的心情,并且表达了对各色活动的想法。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疫情的现状、了解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也对未来增添了更多期盼。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期望祖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早日线下相聚。希望和爱终能战胜病毒,让大家自由沐浴夏日的暖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