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暨国科大集成电路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623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集成电路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共有217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了人生崭新篇章。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本次毕业典礼未设立线下会场,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启云直播,云发言,云拨穗,云合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出席线上典礼并讲话。微电子所副所长、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王文武,导师代表李泠研究员、罗军研究员,毕业研究生代表尹楚君,在读研究生代表李龙杰,教育处老师,受邀拨穗导师及毕业生等共计200余人次参加线上毕业典礼。典礼由微电子所教育处副处长吴璇主持。 

 

毕业典礼工作人员主会场 

奏唱国歌 

    

  戴博伟书记代表微电子所、全体教职工,向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他指出,集成电路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产业,微电子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作为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国家队,聚焦主责主业,不断突破关键技术,强化人才培养,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和军功章上都有全体毕业生同学们所贡献的智慧与汗水。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要继续发扬微电子所研究生作为集成电路领域国家人的精神,肩扛国家责。他寄语同学们,胸怀伟大理想,勇敢追梦;不被浮云遮眼,放眼世界;保持好奇清醒,独立思考;用创造未来,科技报国! 

 

戴博伟讲话 

    

  王文武副所长宣读了拟授予学位名单,拟授予丁利强等66位同学工学博士学位,刘榛等38位同学工学硕士学位,柴鑫成等113位同学工程硕士学位。 

 

王文武宣读拟授予学位名单 

    

  李泠副所长和罗军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发言。李泠期望大家要保持一颗谦卑的心,以谦卑的心对待荣誉,以谦卑的心对待专业,同时以谦卑的心对待社会的弱势和渴望你帮助的人。罗军则嘱托大家认清方向,牢记使命,守住底线,做任何事情都以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身怀爱国之心。毕业生代表尹楚君和在读研究生代表李龙杰先后发言。尹楚君同学分享了三年的科研经历和成长历程,让大家感受良多;李龙杰同学在祝福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的同时,也鼓励大家保持初心,热爱科研,热爱国家。 


 







 

  拨穗仪式虽然是线上进行,但与在线下一样激动人心。工作人员为每位毕业生同学都精心准备了拨穗动画,受邀导师为每位毕业生依次进行云拨穗。 

 

 

云拨穗画面 

    

  今年毕业季,疫情阻挡了欢聚的脚步,但挡不住同学们奔赴下一场山海的热情。除了线上毕业典礼,研究生会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拍照道具,供大家自由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