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十八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孙一超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3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微电子所A109会议室召开。所党委主任侯继强,教育处吴璇副处长、王瑞老师、李玮老师,辅导员代表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庞婉老师及研究生会全体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李龙杰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做汇报。2022年微电子所研究生会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处及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紧密联系青促会,工会,妇委会等相关组织,始终秉持“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圆满完成了针对研究生群体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任务。随着活动流程的细化规范、例会制度的修订完善,研究生会完满开展了如寻迹之旅祭奠英烈、参观北大红楼、与国旗合影等喜迎二十大的红色教育活动。疫情集体居家期间,研究生会创新性结合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文娱活动,丰富了居家生活,对维持同学们积极情绪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会共计举办活动40余项,参与人次达到10537,研会成员相关获奖达到54次。 

  大会第二项,吴璇、王瑞和李玮三位老师受邀为第十七届主席团、部长、副部长颁发任职证明,为十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会第三项,侯继强、庞婉、王瑞三位老师受邀分别为第十八届主席团、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为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写下激勇的序章。 

  大会第四项,由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郑旭进行发言,郑旭主席对上一届研会成员的工作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并提出要牢牢把握承上启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工作原则,在优秀完成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做好新媒体平台,增加宣传力度。 

  大会第五项,由莅临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讲话。侯继强主任认为研究生会的现有工作有内涵、有深度、有激情,并提出了加强思政建设的部署、加强开展科学普及工作的要求。吴璇副处长针对制度化建设和规范的建立做出了指示,作为年轻人,应当提高工作中的站位,也需要意识到唯有拼搏和积极才能响亮打出微电子所研究生会的品牌。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作为研究所与研究生之间关键的桥梁和纽带,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秉持“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聚焦主旨,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研究所和所内职工与研究生群体服务,打造多元化平台,举办更多高品质有深度的活动,与微电子所一同见证广大学子的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