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会“扬帆起航,骑乐无穷”踏青骑行活动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6

  春天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季节,让人们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美好。20234月在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教育处的领导下、研究生会生活部举办了“扬帆起航,骑乐无穷”踏青骑行活动,共计五十余名在所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到各个院所和园区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让在所的学生们在繁忙的学术生活之余,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和春日的温暖,舒缓的骑车活动也增加了在所研究生的所外活动量,增强了身体素质、获得了身心上的愉悦,同时也因为此次活动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下面是各个小组在骑行途中的精彩瞬间:

 

 

 

 

  参与学生活动感受: 

  张晓辉: 

     在骑行过程中,我们可以结交新朋友,分享骑行经验和乐趣,让人倍感充实和满足。相比其他运动方式,骑行具有低碳、环保的特点,对身体和大自然都是一种积极的贡献。无论是单人还是团队骑行,都是一种享受和挑战自我的方式,时刻带来新鲜感和惊喜。骑行活动让人感受到身体的运动与自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穿越不同的地形和风景,感受到自然的美好和力量,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徐星辰: 

  骑自行车是一项令人愉悦的户外运动,它不仅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素质,还能够让我们领略到沿途的美景和清新的空气。在骑行的过程中,我们分享生活科研上的趣事,感受北京这座城市的美好。让我们在繁忙的科研中享受飞驰的自由。 

  覃美研: 

  开车太快,走路太慢,而骑行刚刚好。在这样一个接近夏季的春夜里,和队友们一起,踩着自行车,穿梭在城市的街道中,感受迎面而来的微凉冷风,探索此前未曾到过的地方,体验速度与激情。感谢微电子所学生会生活部组织的本次骑行活动,让我们得以在忙碌的科研工作之余,通过骑行释放压力,享受自由,希望以后也有更多这样有趣的活动呀! 

  穆成星: 

  骑行对我来说是一项非常喜欢的运动,通过骑车,既能感受到像跑步一样加速的心跳,又能感受到不止于跑步的冲刺速度;当耳边的破风声和两边的风景疾速飞过,自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还记得研一时候和几个室友一起环行密云水库,早出晚归,一天骑行了120km,虽然没能成功(全程下来要240km),但这已经是我的最远骑行经历了,非常的开心,这次刚好报名成功了所里的骑行活动,活动开始凌晨十二点就出发,最后小伙伴撤了,我一个人又骑到三点,感受了一下北京的深夜,也是非常开心! 

    

  获奖情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和优胜奖: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配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