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973计划“纳米结构电荷俘获材料及高密度多值存储基础研究”项目讨论交流会在我所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10

  近日,973“纳米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纳米结构电荷俘获材料及高密度多值存储基础研究”项目讨论交流会在我所三室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作为首席单位,组织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四家国内优势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将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MIC)、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GSMC 合作,结成产学研联盟。

  会议由我所三室室主任刘明主持,来自各承担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就项目的展开、单位间的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承担单位表示,将通力合作,围绕新一代电荷俘获型存储技术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多层次、综合性地研究其存储材料、存储物理机制、多值存储模式及电路集成、可靠性等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获得一系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最终实现高密度、高速、低功耗、可嵌入的CTM存储器芯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