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微电子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ICSICT-2010国际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9

  11月1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室(二室)人员刘忠立,赵凯,高见头,李艳,韩小炜,吴利华,乔宁,张倩莉八位科研人员应邀赴上海参加ICSICT-2010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lid-State and Integrated Circuit Technology 2010)。

  此八位科研人员的9篇参会会议论文内容涵盖了大规模数模混合电路,全耗尽和部分耗尽SRAM以及SOI-FPGA的硬软件开发等领域。与会期间,他们通过口头演讲和海报展板等方式介绍了中科院微电子所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室在ADC,SRAM以及FPGA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绩,并且近距离的接触和学习到了世界科技前沿,拓展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

  ICSICT是在中国举办的涵盖固态器件、集成电路设计、MEMS技术等方面的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国际会议。会议邀请了中、美、日、韩、欧洲及亚太其他各国固态器件和集成电路方面的专家做大会报告和分会邀请报告。这次会议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之间交流信息和了解国际国内最新进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在众多参会文章中,乔宁的文章《A low power 14-bit 1 MS/s Differential SAR ADC with On Chip Multi-segment Bandgap Reference》更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Excellent Student Paper)的殊荣,这同时代表了我们参会团队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国际认可与肯定。

  微电子所八位科研人员受邀参与此次会议,说明了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室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的研究和积累,在ADC、SRAM、FPGA 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与突破,将对国内相对应的科学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