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EDA中心射频IP模块研制取得最新进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9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EDA中心承接的高性能IP模块研制课题,在陈岚研究员和吴玉平研究员的带领下,研究小组成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基于SiGe工艺下的射频IP关键核心模块的研制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并获得了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的高度认可。

  图1 射频IP模块的芯片照片

  高性能IP研究小组使用华虹NEC已有SiGe工艺,对部分射频IP模块进行了设计工作。通过电路仿真、版图设计、流片和测试,验证了所设计的射频模块符合预期的设计要求,并为0.18/0.13um SiGe HBT工艺平台的研发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图2 部分射频模块的测试结果

  自从华虹NEC的0.13um SiGe HBT平台开放后,高性能IP研究小组又立即针对该平台进行了部分射频IP的设计工作,目前已进入制版阶段,并将很快进行流片验证。在整个项目的合作中,高性能IP研究小组主动与华虹NEC进行全面的探讨和交流,推进了该项目的顺利进行,并获得了华虹NEC的高度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