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四室召开2010年总结大会暨“十二五”规划研讨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22

  1月18日,四室在微电子所8楼多功能厅召开2010年度总结大会暨“十二五”规划研讨会。四室主任刘新宇研究员、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室副主任武锦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新宇主任总结2010年四室整体工作,他指出,2010年在四室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科研建设取得了重大的发展,重大项目进展良好,团队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本室研究生在各级评比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了全室员工的努力,希望全室工作人员在2011年再接再厉争创新高。

  随后,各个课题负责人详细向大会介绍了各课题组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各个课题组在2010年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对外和全国各大科研院校展开密切合作积极申请优质项目,对内苦练内功,努力提高自身科研水平。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无论在课题申请或者经费落实情况上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其中“GaN功率器件研制”、“超高速数模混合电路研制”、“W波段功率器件研制”和“高效太阳能电池研究”等项目获得所内外高度评价。

  武锦副主任向在座工作人员汇报了四室年度管理工作进展。在过去的一年里,四室信息化建设、质量管理、团队建设、保密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四室建成室内局域网,初步建立二级保密制度,工艺平台SPC质量管理体系进入实施阶段,研究生在科学院各项评比中屡获殊荣。

  在接下来“十二五”规划讨论中,刘新宇主任首先介绍了四室规划的草案,在即将到来的“十二五”中,四室以国家重大专项为导向,以市场为牵引,以科研前沿领域为先导,重点打造先导性研究的科研基地,造就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规划草案讨论过程中,在座科研人员踊跃发言,献言献策,针对草案的各个环节提出自己的意见,大会最后一致讨论通过了“四室十二五目标与规划”。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员工认识到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交流和研讨,四室在今后将团结一心,达成共识,分工合作,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让四室发展的更快更好,也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