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微电子所在微显示项目研究上取得突破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30

  日前,微电子所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究室(一室)微显示驱动课题组在杜寰研究员的带领下,依托863课题,与浙江大学合作,成功研制出基于硅基液晶(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LCoS)微显示芯片,分辨率为SVGA(800×600)彩色的微型投影显示器。

  微型投影显示器的关键部件是LCoS芯片,它除了应用于微型投影显示外,还可以应用于大屏幕高分辨率投影显示、3D显示等领域,是目前公认的最有市场潜力、可便携的小尺寸,获得大屏幕显示的器件之一。

  该LCoS芯片的设计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场缓存像素电路,基于中芯国际0.35μm mix-signal CMOS工艺,应用浙江大学研制的微型投影机LED三色光源,采用时序彩色的方式,实现8bit 256级灰度彩色显示。除此以外,课题组还对LCoS液晶盒的制备与液晶灌装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和开发,并基于FPGA芯片成功开发了LCoS芯片视频驱动系统,实现整机的完全国产化,为LCoS微显示技术的产业化打下很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