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五室“车载全景影像系统”研究项目荣获德赛集团技术创新二等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3

  近日,微电子所通信与多媒体SoC研究室(五室)研发团队在院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其研制的车载全景影像系统从五十余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德赛集团2013年度先进表彰大会上获评 “技术创新成果奖二等奖”,算法组主管工程师的五室副研究员刘建同志也同时获评“2013年度技术创新奖先进工作者”。 

  车载全景影像系统研制项目突破了车载全景产品下一代核心图像算法技术、三维视野建模和视角自由可变换机能等技术,属国内首创,打破了日本富士通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并为后续的车载主动安全(ADAS)领域产品线展开建立了技术基础。除核心算法外,该项目组已经完成配套软硬件系统的完整方案开发及可靠性测试,正在进行小批量装车测试。产品量产化进程正在快速有序的推进,有望于2014年内在车载平台实现量产。 

  德赛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德赛集团和微电子所联合创立的高科技公司,是专门从事中高端芯片设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联合创建者之一的德赛集团,创立于1983年,目前已发展成拥有全资、控股、合资企业30多家的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第25届(2011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中名列第21位,是广东省重点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广东省工业龙头企业50强。产业涉及汽车电子、新能源、数字视听、移动通讯、LED显示照明、精密部件等多个领域,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重点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研发机构,与通用、大众、苹果、索尼、诺基亚、三星等二十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深入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