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微电子所与四川豆萁科技公司发布首款联合研发flash芯片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31

  728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四川豆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首款联合研发flash芯片发布会,宣布联合研发的闪存芯片产品面世,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方存好表示,信息安全产业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集成电路则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四川省拥有良好而充沛的产业基础和人力支撑,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四川省正在组建100亿的信息安全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金,以资本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完善产业布局。

  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颜超在致辞中表示,绵阳具有显著的产业发展优势,电子信息产业一直是绵阳市重点培育发展的领域,在人力、财力和物力上更为聚焦,绵阳市将为项目发展落户绵阳提供高效的政策支持。此次豆萁公司与中科院微电子所的合作,正是企业、院所与政府各方合作共赢的充分体现。

  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表示,豆萁公司拥有存储器产品开发的优势,微电子所在先进存储器技术研发及优化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双方在芯片开发方面已展开深度合作。随着微电子所成为豆萁公司的股东,双方将共同开发闪存芯片产品并进行产业化,开展上下游集聚,为在绵打造半导体产业集群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叶甜春还强调,中科院在绵阳市建设中科创新育成中心,大力推动院地合作,为科技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可靠性联合实验室中国致公党珠海市委会西部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分别由中科院微电子所和致公党相关负责人将牌匾授予四川豆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与会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四川豆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微电子所首款联合研发产品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