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芯片设计共享计算与数据管理平台”项目通过测试验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1

  日前,中科院EDA中心承担的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芯片设计共享计算平台与数据管理技术”在京顺利通过验收。

  “芯片设计共享计算平台与数据管理技术”项目是基于芯片设计现状,将计算机集群计算技术、云计算技术等应用于芯片设计开发,有效解决芯片设计过程中仿真验证环节需要的大量计算资源问题,同时有效提高硬件资源利用率,实现多人团队协同进行芯片设计的统一平台和数据集中管理,在国内芯片设计环境平台的研究方向上具有开创性和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已实际运行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七室,并申请了六项国家发明专利,取得了两项软件著作权。

  验收会上,专家组对项目运行集群平台的参数指标、硬件资源利用率、EDA软件并行计算效率和数据管理能力等进行了现场测试和评估,最终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主要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规定指标,对测试结果给予肯定,同意通过验收。此外,专家组还对该项目在云服务、产业化等方向进一步的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

验收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