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微电子所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2020年度汇报评估交流会

稿件来源:EDA中心 郭叶 发布时间:2020-12-31

  1215日至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2020年度汇报评估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交流会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发起。微电子所EDA中心作为2017年立项项目“面向高性能计算环境的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业务平台”的项目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EDA中心主任陈岚研究员汇报了项目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关键技术和创新点、组织宣传成果以及后续工作计划。项目构建了面向EDA行业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可提供从EDA工具授权、IP库选择、项目管理到计算资源智能调度等完整的云端芯片设计解决方案,全方位助力设计企业IC研发效能的提升。目前,该平台已为行业内多家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提供服务。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基于高性能计算的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平台”项目于2017年立项,由微电子所EDA中心、天津超算中心、华大九天与灿芯半导体等单位共同承担。项目首次将国家超算节点“天河一号”及其高性能计算技术引入到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解决集成电路设计所面临的高算力需求,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EDA应用创新服务模式,促进国产EDA平台技术的自主可控。

  

 

陈岚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