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科院微电子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一、研究所概况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已成为国内微电子领域最重要的研发机构之一。 

  微电子所的战略定位是: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 

  微电子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牵头组织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是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筹建依托单位。现拥有2个基础研究类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硅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5个行业服务类研发中心(EDA中心、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发中心、系统封装与集成研发中心、中科新芯三维存储器研发中心、光刻总体部),7个行业应用类研发中心(通信与信息工程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健康电子研发中心、智能感知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电子研发中心、智能电子系统研发中心、电磁信息智能应用研究中心),4个核心产品类研发中心(硅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高频高压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微电子仪器设备研发中心、光电研发中心)。 

  现有职工一千一百余人,学生一千一百余人,设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3个硕士培养点,1个工程硕士培养点。 

  为了加强学科的发展,现诚聘相关专业高层次研究人员。 

  二、招聘岗位职责、申请条件及相关待遇 

  (一)领军人才 

  1、岗位职责 

  申请者应承担学术技术带头人岗位职责,准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发展方向,注重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积极组织、策划和承担国家、院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组织带领团队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成果或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积极培养青年人才。 

  2、申请条件: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应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达到正高级岗位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水平,具有科技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应具有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对在海外工作的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资历。 

  3)入职后需全职全时到岗工作。 

  4)符合条件的可推荐申报相关(国家或中科院相关)人才计划。 

  3、配套支持 

  获得相关人才计划支持并全职到岗后,可享受如下待遇: 

  1)聘为研究员岗位,博士生导师,(优先)配备研究生招生指标,协助建立研究团队; 

  2)协助建立研究团队,特别急需或优秀者可建立独立科研团队; 

  3)提供600-16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根据需要一事一议; 

  4)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5)个人补贴:一次性奖励100-200万元; 

  6)其他:享受公费医疗待遇,提供人才公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助解决配偶、子女在京落户,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幼)。  

  (二)骨干人才 

  1、岗位职责: 

  申请者应承担学术技术骨干岗位职责,引入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或从事高水平技术攻关、解决工程技术难题;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组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 

  2、申报条件: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对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国家重大任务急需,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国内申请人应为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院特别研究助理。 

  3)入职后需全职全时到岗工作。 

  4)符合条件的可推荐申报相关(国家或中科院相关)人才计划。 

  3、配套支持 

  获得相关人才计划支持并全职到岗后,可享受如下待遇: 

  1)聘任为研究员岗位,博士生或硕士生导师,(优先)配备研究生指标,协助建立研究团队;  

  2)提供200-8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根据需要一事一议;  

  3)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4)个人补贴:一次性奖励50-100万元。 

  5)其他:享受公费医疗待遇,提供人才公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助解决配偶、子女在京落户,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幼)。  

  三、应聘流程及材料 

  欢迎来电来信咨询,有意申请者可将简历及代表性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标题注明“岗位名称+姓名”。 

  申报材料包括:

      1.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岗位申请表》(见附件)。

      2. 发表的论著目录、论著引用情况及35篇代表性论文。

      3. 相关证明材料(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含专利)证明、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最高学位证书、身体健康状况证明等)。

      4. 三位教授级国内外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5. 今后的工作计划、预期成果和团队建设方案等。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璐、段博颖 

  电话:010-82995699/010-82995656传真:010-620216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微电子研究所人事处 

  邮政编码:100029 

  E-mailbailu@ime.ac.cn/duanboying@ime.ac.cn 

  网址:http://www.ime.cas.cn/ 

  上述岗位全年受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