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电子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微电子科学技术与集成电路领域的重要研发机构之一,研究方向涉及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与电子系统、集成电路装备等领域,拥有先进的科研条件与平台,具备从原理器件、集成工艺、制造装备到核心芯片研发的全链条、体系化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依托微电子所)于近日启动建设,现面向海内外,诚邀有志于集成电路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的优秀人才加盟!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报名或大力举荐! 

    

  二、学科方向  

  1、先进逻辑器件与集成技术 

  2、新型存储器件与集成技术 

  3、芯片架构与三维系统集成技术 

  4、制造端EDA工具技术 

  5、先进芯片设计技术 

  6量子计算器件及新材料新原理器件

  三、岗位及职责要求  

    

  (一)  学术带头人或创新团队负责人 

  岗位职责:准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发展方向,注重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积极组织、策划和承担国家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带领团队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成果或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积极培养青年人才。 

  申请条件: 

  1、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具有科技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应具有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3、全职全时在研究所工作。 

  (二)科研骨干与卓越工程师 

  岗位职责: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引入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或从事高水平技术攻关、解决工程技术难题;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组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 

  申请条件:  

  1、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应具有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者研究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任职经历,对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适当放宽任职经历。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全职全时在研究所工作。 

  (三)青年科技人才 

  申请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科技创新潜质优良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全职全时在研究所工作。 

  四、相关待遇  

  1、提供事业发展平台。加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给予充足科研经费保障,提供一流的原理器件与集成、三维器件与先导工艺、封装测试和EDA等平台支撑。 

  2、配备科研团队。全力支持组建科研团队,给予博士/硕士招生指标,博士后/工程师等招聘职位。 

  3、给予优厚福利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科研启动经费,提供人才公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助解决配偶、子女在京落户,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1学术带头人或创新团队负责人:对标同领域国际人才收入水平,按一人一策原则确定薪酬,提供600-16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提供不低于200万元的安家补助。支持申报国家或中科院相关人才项目。赋予技术路线决定权、项目经费支配权、团队组建自主权等各种资源调配权 

  2科研骨干与卓越工程师: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提供200-8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安家补助。支持申报海外优青等人才项目。 

  3)青年科技人才:年薪40万元起,特别优秀者也可按一人一策原则确定,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一次性安家费。支持申报博新计划、微电子所“青苗计划”等人才项目。 

  五、申报程序及材料  

  1、个人申报或专家推荐。请申请者准备如下材料:  

  1)《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岗位申请表》(见附件)。 

  2)已取得代表性成果(5篇以内代表性论著、论文、专利证书、产品证书等)的证明材料。 

  3)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奖励证书等。 

  如有专家有意向推荐人选,请提供被推荐人基本情况即可。 

  2、组织答辩。微电子所组织答辩,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国际或国内差旅补贴。 

  3、签订合同。通过答辩的申请人与微电子所签订协议书,完成后续相关入职手续。 

  六、联系方式  

  热忱欢迎优秀人才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咨询。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 

      010-82995699/bailu@ime.ac.cn 

  高君宇  010-82995867/gaojunyu@ime.ac.cn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 

    址:http://www.ime.cas.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