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科院微电子所诚邀海内外人才依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9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电子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微电子科学技术与集成电路领域的重要研发机构之一。研究方向涉及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与电子系统、集成电路装备等领域,拥有先进的科研条件与平台,具备从原理器件、集成工艺、制造装备到核心芯片研发的全链条、体系化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依托微电子所)已于近日启动建设。 

  现诚邀有志于集成电路领域研究的优秀海内外青年人才依托我所积极申报!同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大力举荐! 

  一、项目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详见: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8099.htm 

  二、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相关待遇 

  研究所将为正式入选者提供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配备优秀科研团队并给予优厚福利待遇,具体如下: 

  (一)聘用岗位。聘为研究员岗位博士生或硕士生导师。 

  (二)科研经费。提300-9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根据需要一事一议。  

  (三)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四)团队建设。配备研究生招生指标,协助建立研究团队,提供所需办公用房。  

  (五)个人补贴。提供生活补100万元,符合条件的发放一次性安家费。  

  (六)其他支持。享受公费医疗待遇,提供人才公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助解决配偶、子女在京落户,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幼。 

  (七)特别说明。参加会评未通过或具有相当水平的青年学者,可推荐申报中科院人才计划,提供青年研究员岗位及相应待遇。 

  四、申请程序 

  (一)请将简历及代表性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标题注明姓名-优青(海外)计划,如有意向团队请在邮件内说明;  

  (二)通过遴选的申请人与微电子所签订工作意向协议书,依托我所申报“海外优青”项目,于315日前通过https://isisn.nsfc.gov.cn/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系统完成线上申报。 

  五、联系方式 

  热忱欢迎青年人才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人事处联系并递交应聘材料,欢迎相关政策咨询。感谢您对微电子所的信任与支持! 

  联系人:鲍洋、段博颖  

  电话:010-82995718/010-8299565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微电子研究所人事处 

  邮政编码:100029 

  E-mailbaoyang@ime.ac.cn/duanboying@ime.ac.cn 

  网址:http://www.ime.cas.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