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2023年中科院微电子所招聘简章

稿件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14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电子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微电子科学技术与集成电路领域的重要研发机构之一,研究方向涉及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与电子系统、集成电路装备等领域,拥有先进的科研条件与平台,具备从原理器件、集成工艺、制造装备到核心芯片研发的全链条、体系化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  

  微电子所目前在职职工1千余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80余人。  

  微电子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主承办单位,现设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目前共有在学研究生1600余人,在站博士后45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微电子所将秉承“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实现我国集成电路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重大科研任务的需要,面向海内外广纳优秀学者加盟。    

          

  二、招聘方向、岗位及简历投递方式  

  具备集成电路领域学术背景的优秀人才,招聘学科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先进逻辑器件与集成技术、新型存储器件与集成技术、芯片架构与三维系统集成技术、制造端EDA工具技术、先进芯片设计技术、量子计算器件及新材料新原理器件、自主可控关键核心芯片与器件、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其核心技术、超低功耗与微弱信号探测芯片及应用、碳基电子器件及融合技术等。  

  招聘岗位详细要求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并请将岗位申请表投递至对应简历筛选人邮箱。  

 

  三、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二)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或技能条件(扫描二维码下载)  

  (三)学风端正,科学态度严谨,爱岗敬业;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按中科院有关规定执行亲属回避制度。  

  四、福利与发展  

  (一)科研、支撑岗位  

   事业平台: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广阔的发展空间,积极推荐并协助申请基金委青年基金、优青项目、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等。  

   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福利保障:为符合条件的职工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北京市户口,可申请人才公寓,协助解决子女入学,享六险两金、带薪年休假、职工食堂、年度体检等。  

   职业发展:配套完善的职业发展体系和培训体系,提供出国留学和海外名校访问、深造机会,畅通的岗位晋升通道。  

  (二)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博士后)  

   事业平台:提供完备的科研条件积极推荐并协助申请“博新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  

   薪酬待遇:年薪一般为30-40万元,特别优秀者可按一人一策原则确定,上不封顶。  

   福利保障:提供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协助解决子女入学,享六险两金、带薪年假、职工食堂、年度体检等。  

   职业发展:特别研究助理期满,可申请事业编制岗位,特别优秀的可申报中科院人才计划,科研经费支持最高可达800万;通过博士后渠道解决配偶子女北京市户口。  

  五、联系方式  

  高老师  010-82995867/hr@ime.ac.cn(问题咨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  

  网址:http://www.ime.cas.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