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贾锐等我院科研人员受邀赴日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10-09

  应日本国立北海道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量子电子学研究中心邀请,我院半导体所吴南健研究员、微电子所贾锐研究员和博士生陈晨一行三人以共同研究形式,于926日至103日在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项目共研和学术交流活动。

  北海道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量子电子学研究中心目前主要进行化合物(GaAsInPGaN)方面的研究工作,包含GaN大功率器件及其模块、高效太阳能电池、纳米电子器件及其集成电路方面的研究。其与日本企业界有着紧密的联系,相应的科研成果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合作研究和交流期间,我方与日方中心负责人就研究方向、学术问题、科研项目和进一步合作研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并特别就太阳能电池、纳米电子学等一些研究方向达成了合作共识。在日期间,除大量实验外,日方特别安排中、日两国博士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大家通过互做学术交流报告、共同进餐、文化介绍、具体实验操作等活动增进了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其间,我所陈晨博士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流利的英语等优异表现获得了日方师生的赞许。此外,我方研究人员还将事先准备好的器件样品利用日方的先进设备进行了大量测试和表征试验,取得了较理想的试验数据,圆满完成了合作项目的试验工作。

  在美丽而纯净的北海道进行的这次交流活动里,日本先进的科学技术,日本教授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与学生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将激励我们在回国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进取、奋发图强,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