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北京集成电路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01

  20091130,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共同成立的“北京集成电路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辉、中科院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以及来自国内微电子领域的有关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2009年初,北京自测所与中科院微电子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共同组建“北京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产业联盟”和“北京集成电路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并以此为依托,整合北京市、中科院系统的集成电路测试资源,共同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专项,研发功率器件、霍尔电路和数模混合信号集成电路测试系统,研发汽车电子、太阳能、风能功率器件及模块测试技术,努力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建立高效的研发型测试服务平台,为北京地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专业化、深层次、一站式的测试服务。

  北京集成电路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启动,将为我国集成电路测试技术研发进一步增加助推力。它由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东和微电子所微电子设备技术研究室主任夏洋共同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将以北京自测所的集成电路测试技术研究中心和微电子所微电子设备技术研究室为基础组建,实现两地科研设备和人员资源共享。作为两院、两所合作的结晶,它将开创出科研运作的新模式,成为以协同创新促进区域创新发展的典范。  

  

  双方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