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圣克拉拉大学 Cary Yang博士到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07

  3月26日,美国圣克拉拉大学 Cary Y. Yang 博士到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High-frequency Characteristics of 1-D Nanostructures”的报告,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中,Cary Y. Yang 博士详细介绍了一维纳米结构的高频特性。其利用传统高频电路测试中常用的矢量网络分析仪来测试纳米结构的S参数,以提取纳米结构的串联电阻、氧化层电容、衬底电容、衬底电阻等参数,从而为纳米结构建立 RC model,以便于纳米结构的进一步研究。 

  Cary Y. Yang,分别于1970年、1971年、1975年在宾夕法尼亚州州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工作中研究了IV-VI 窄禁带半导体的光电特性。在MIT 做博士后期间他开始进入表面科学领域。1976年,加入美国宇航局加利福尼亚 Moffett Field的艾姆斯研究中心,进一步研究亚微米金属颗粒的表面特性,成功构建并验证了具有五重对称性的金属颗粒。他在加利福尼亚的Mountain View 创立了表面分析研究公司,指导各种功能材料界面和纳米结构的研究。1983年,加入圣克拉拉大学,并创立了微电子实验室。从2003年到2006年,作为副系主任服务于工程系。2003年,在两名硅谷企业家资助下,他创建了纳米结构中心用于纳米科技的研究与教学。这个中心主要研究集成电路的互联和热界面,每年的总经费支出为两百万美元。目前,身为电子工程系的教授和系主任以及纳米结构中心主任,研究工作集中于纳米结构界面、互联和电子系统的热界面材料方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