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盐城市科技局合作成立“中国科学院盐城微电子设备研发与产业转化中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18

  5月10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南京分院与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关于加强全面合作的协议》,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北京分院院长丁仲礼,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北京分院副院长马扬,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微电子所八室主任夏洋、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凤穗、盐城市市长李强出席签约仪式。 

  丁仲礼首先代表中科院向江苏省和盐城市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组织全院科技力量,站在为全国人民服务的立场上,为盐城市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关于合作,丁仲礼副院长特别强调了两个字“务实”,他希望双方在明确技术需求的基础上,以具体项目为依托,把合作工作落到具体项目上,按照协议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双方的合作。 

  会上,盐城市科技局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合作成立“中国科学院盐城微电子设备研发与产业转化中心”。 盐城市科技局局长邹毅实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培金签订联合成立协议。此举将为盐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和后劲,也为微电子所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提供平台和支撑, 

  “中国科学院盐城微电子设备研发与产业转化中心”根据盐城主导产业的实际需求,依托微电子所的科研优势,在集成电路制造设备、新能源和汽车电子关键制造设备、新型照明制造关键设备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相关的前瞻性技术、核心装备、关键共性技术、重大产品等方面研究,尽快获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并及时推进其向规模产业转化。此外,依托微电子所的科研力量,全方位支持盐城市的科技创新组织体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参与盐城市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园以及特色产业基地等各类创新载体的建设。这是盐城市与中科院系统共建的第一个公共研发平台,将为下一步新兴产业布局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