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Yue Kuo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5

  317日,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Yue Kuo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交流活动由微电子所微电子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明院士主持。科研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Yue Kuo作了题为“Research from Giga to Nano to Optoelectronics with Breakthroughs along the Path”的学术报告,指出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和薄膜场效应晶体管(TFT)是目前半导体产业两个主要的固态器件。前者遵循摩尔定律的发展,尺寸缩小至纳米尺度;后者具备集成为高密度、大面积阵列的优势。两者具有相同的工作原理,面临着共同的挑战。他讲解了纳米电子和极大电子基于相似的物理和化学原理,介绍了所在实验室取得的基于等离子体薄膜沉积技术、High-K电介质的MOSFETTET研究成果。 

  Yue Kuo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曾在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和硅谷从事半导体技术研究近20年,1998年至今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教授,创建了著名的薄膜微纳电子学研究实验室,致力于ULSITFT的器件、材料及工艺研究。荣获美国电化学学会电子学和光子学奖、10IBM技术和发明奖,发表期刊论文350多篇。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