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比利时鲁汶大学Carmen Bartic副教授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8

  45日,比利时鲁汶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Carmen Bartic副教授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光电子技术在神经科学研究上的应用》的报告。交流会由微电子所黄成军研究员主持。微电子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Carmen Bartic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其课题组在纳米生物传感器、神经生物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详细讲解了利用新型纳米颗粒、量子点作为纳米生物传感器,通过其特殊的光学特性检测生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利用先进光电子技术对神经细胞进行光学刺激研究细胞的“光遗传学”特性等方面的研究机理和成果。Carmen Bartic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习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实验室和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工艺线。 

  Carmen Bartic现任职于比利时鲁汶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柔性物质和生物物理学研究小组,负责LRD纳米生物物理学分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