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微电子所与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514日,在以“智能化趋势下的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开放日”中,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在母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由镭带领下一行到访微电子所,与微电子所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在国家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6]42号)后,微电子所与中航国际将面向航空零部件产业,构建具有开放性、共享性、安全性的大数据平台,开展航空零部件产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形成高效利用资源、高质量、交付期限稳定的采购、制造与销售的完整运营体系,完善包括国产大飞机在内的航空零部件供应体系。 

  签约仪式上,微电子所叶甜春所长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尤其是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中航国际由镭执行副总裁在讲话中指出,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重组整合了原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航空业务,将民用飞机出口、转包生产、通用航空、国际航空合作融为一体,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元化的航空企业,至今已成功将国产民用飞机出口销售到全球几十个国家。微电子所与中航国际在十年间已有多项合作、都很成功,在这次合作中,微电子所根据已有的长期致力于工业制造领域的智能感知、远程监控、数据传输、数据汇聚和集成应用等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不同行业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成果经验,定会帮助中航国际在航空零部件领域进一步发挥其产业优势,带动航空零部件产业技术研发体系创新、生产管理方式变革、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价值链体系重构。 

 

微电子所与中航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