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微电子所与意法半导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514日,在以“智能化趋势下的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开放日”中,意法半导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监莫尔立一行到访微电子所,与微电子所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规划。微电子所以建设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汽车电子研发中心为目标,针对我国提升汽车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迫切需求,以技术牵引应用、促进产业发展为使命,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核心关键技术进行研发,利用在汽车电子领域长期积累的科技创新实力以及自主产品,正在有力地推动国内自主汽车电子芯片设计的快速发展并引领了趋势。 

  签约仪式上,微电子所叶甜春所长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意法半导体莫尔立总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近几年蓬勃发展,未来仍有巨大的潜力。意法半导体作为世界汽车电子产品的领导者,一直渴求志趣相投的合作伙伴。中科院微电子所作为中国科学界的翘楚,长期致力于自主汽车电子芯片及系统的研发,正是意法半导体的不二之选!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带来更大的发展潜力,助力微电子所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电子产业界蓬勃发展。 

微电子所与意法半导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