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萨支唐教授一行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

  6月3日,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萨支唐教授,掲斌斌教授到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Physics and Model of Liquid Water: Theory and Experimental Confirmations”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电子所刘明研究员主持。微电子所职工、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萨支唐、掲斌斌在报告中回顾了半导体及固体理论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述了其研究组在微电子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分享了研究组自2013年以来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组运用半导体物理中电子和空穴的传输理论研究液态水中质子传输过程,通过理论计算和实验的方式对水的导电机制和迁移率进行分析。与会人员就水中载流子的传输和电解质理论同萨支唐、掲斌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萨支唐,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台北中研院院士,首次提出CMOS结构,对发展晶体管、集成电路以及可靠性研究做出了里程碑式贡献。揭斌斌,厦门大学物理系教授。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