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管伟华博士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5

  712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管伟华博士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obile Molecular Diagnostics at the Point-of-Care: Towards Personalized Medicine”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由刘明院士主持,微电子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管伟华在报告中介绍了一种独立的、可移动的基于微流控芯片和基因测试仪的仪器,该仪器整合了输入样品输出结果模式,缓解了在芯片上制备高质量核酸样品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可以有效诊断疟疾传染病。该分子诊断系统无缝集成了先进的微电子器件、微流体器件、光学器件和微机电系统器件,具有成本低、易用性、样品可替换性、功能性多等优点,可以推广到社区诊所方便大众使用。与会人员就生物诊断技术、健康电子学同管伟华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管伟华曾在微电子所攻读硕士学位,2013年获耶鲁大学电气工程系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气工程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微电子、光学和微流体技术在医学诊断和生命科学中的机理、传输和应用。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